团委概况
 
团委概况

共青团衢州学院委员会是衢州学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领导下的先进青年群团组织,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联系党和青年的桥梁和纽带。

一、团委主要职责

1.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负责全校团组织的思想建设,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思想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团员青年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政治理论水平。

2.开展全校团组织的组织建设,落实从严治团要求,健全和规范以“三会两制一课”为主要内容的团的各项工作制度,做好新团员的发展、团组织关系转接、团费收缴、入党推优和基层团组织的考核评比工作。

3.定期组织召开团员代表大会,充分发挥团组织在校园治理、班级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4.组织和开展适合青年特点的校园文化活动、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不断丰富团员青年的课余生活,全面提高团员青年的综合素质。

5.组织做好团干部的选拔和培养工作,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不断加强团学干部队伍建设。

6.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学生会改革,指导校院两级学生组织和各类学生社团开展工作,正确把握学生活动方向,不断加强团学工作牌建设。

7.组织做好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为青年学子搭建创新创业的平台,不断提升青年学生专业技能和创新创业能力。

8.加强网上共青团建设,做好“智慧团建”等相关工作,及时掌握、引导、处置涉及高校的团学舆情信息。

9.开展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工作调研,全面掌握青年学生思想动态,竭诚服务青年学生,正确代表和维护青年学生正当权益。

10.做好校党委和上级团委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团委工作人员

 

 

 

办公电话

陈德力

团委书记

0570-8015255

周兴平

团委副书记(兼职)

0570-8063736

 

团委科员

0570-80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