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正暖,雷锋宣讲正当时
浏览:13次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0日

  迎着春日暖阳,衢州学院00后新时代理论宣讲员们围坐在香樟草坪,开展“续写雷锋日记”的理论研习活动,以“青言青语”生动讲述雷锋故事、刻画雷锋形象、诠释雷锋精神,让雷锋故事在新时代更富感染力,焕发新光彩。

 在衢州学院实验楼门前的草坪上,宣讲员朱悦瑶以“志愿服务”为重点讲述着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她娓娓道来衢院学子在志愿服务过程中的动人瞬间,结合自己在做志愿过程中的故事,呼吁新时代大学生将青春融入志愿服务中,让雷锋精神蔚然成风。

  有温度、有深度、有高度的宣讲引来了热烈的掌声,在场其他宣讲员们分享着自己的宣讲经验,成员们相互交流着收获和建议,互帮互助、共同成长,氛围温暖向上。

  宣讲员黄文静说:“此次研习活动,我深刻感受到千千万万青年志愿者挺膺担当、真情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未来我也将继续讲好雷锋故事。”

  草坪上的研习只是其中的一站,宣讲员们走进大学寝室、团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斯文谦抓住雷锋的“螺丝钉精神”,融合自己参加追爱忆衢关爱细菌战老人的志愿服务活动,真情实感地诉说着在志愿服务过程中的点点滴滴,感人至深。毛敏婕以重庆山火中志愿者的倾情付出为主线,诉说着点燃爱、传递爱的动人故事,传递着雷锋精神。

  精彩的宣讲,引发了学子的深深共鸣。身为青年志愿者的高源说:“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以实际行动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我将和广大同学们一道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与雷锋精神同行,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力量!”

  之后,衢州学院00后新时代理论宣讲团也将深入乡村社区、中小学校,用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用生动活泼的话语,弘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