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讨论会
浏览:174次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4日

811日,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讨论会,学院班子成员、系(中心)主任、支部书记参加,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江爱民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吕彩忠主持。

会上,各分管领导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总结了我院“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效和不足,各系(中心)主任、支部书记分别围绕专业工程认证、学科专业建设、新专业谋划、科研团队及平台建设等进行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师资队伍建设是根本,通过内培外引搭建人才梯队,冲刺高级别的项目与奖项;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大力创新产学研合作体制机制,创办建筑设计院,进一步增强学院的办学活力;不断探索新工科视域下土木工程、工程管理和建筑学专业应用型人才的培养,依托衢州重点优质企业,借力校友资源,为毕业生留衢就业、提高满意度打下基础;提高学院内部治理体系建设,以制度促效率,关心关爱教师成长,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近三小时的讨论,与会人员积极畅所欲言,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

最后,江爱民副校长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更好地发挥“十四五”规划的战略导向作用,对学院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提升办学综合实力和地方影响力具有重大意义。编制规划的过程,亦是全院上下统一认识,厘清发展目标和实现路径的过程。要根据问题导向,围绕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聚焦建工学院规划期内的发展重点,明确需要集中突破的领域和任务。就“十四五”发展规划中的一些具体问题和指标,江爱民副校长同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并要求大家以身作则、主动出击,努力提升自身专业水平,缩小同兄弟院系的差距。相信在建工学院全体教师的努力下,学院事业一定能在“ 十四五期间取得进一步发展。

经过梳理修改的《建筑工程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讨论稿)》,还将进一步征求全院教师、行业专家的意见建议,立足学院实际、突出学科发展重点,补短板、找突破、追目标,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向学校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建工学院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