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特色荷塘 访魅力余东
浏览:147次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6日

  不惧夏日的热浪,“双向奔‘富’”实践团前往柯城区万田乡荷塘村、余东村,看美丽乡村建设,探共同富裕密码。


  沿着山间小路,实践团队深入柯城区万田乡荷塘村。据了解,荷塘村以旅游为核心发展点、荷塘建设为主要着力点,按两山理论实践实行振兴之策。民宿经济为荷塘乡村旅游发展注入了活力,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参观体验。看到光明的发展前景,荷塘村民纷纷参与到民宿、农家乐建设中来,走上了一条乡村旅游促进农民增收的发展之路。正值盛夏,满塘的荷花亭亭玉立,小组成员在荷塘和生态“一米农田”里,看到了荷塘村人的发展之道。当地注重生态建设,以此来促进经济文明建设,积极发展旅游业,实现产业链融合发展,带动当地经济发展。


  之后,实践团走进余东村。这是一个以农民画为特色的村庄,近年来文化产业发展非常迅速,从绘画衍生出各类产品,带动了餐饮、民宿等产业的发展。在经济水平提升的基础下,余东村也为老年人的生活增加了保障,专门开设了食堂,为老年人提供免费的三餐。从三两农民画,动员到全村的文化;从小小农民画,发展成文化产业。高高的房子墙面,低低的溪间踏石,无一不在展现着这个村庄的无限生机。


  美丽乡村的图景徐徐绘就,特色发展之路愈发稳健,实践团成员说:“我们有什么理由不热爱这片美丽的土地呢?作为青年,我们要珍惜美好生活,磨炼本领,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