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8中文2团支部荣获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称号
浏览:373次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30日

近日,2020-2021学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遴选及展示结果出炉,衢州学院教师教育学院18中文2团支部1600所高校团支部中脱颖而出,斩获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称号。

18中文2团支部成立于2018年9月,40位青年学子为了心中同一个“人民教师”的梦想,相聚在一起。他们敏于求知,力争上游,在大学生中华诵读经典诵读竞赛、教师技能大赛等大赛中锤炼自我,形成了踏实勤恳的优良学风,连续两年获得“特优学风班”,连续五个学期获“优良学风班”。他们贯彻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以“‘三亮三比’亮化积分考核”展示团员个人风采,将专业特色融入组织建设,开展“千人访名师”、“大陈村”红色之旅、优秀共产党员寻访等活动,形成树理想、求先进、乐实践、比奉献的浓厚氛围。团支部20余位团员在校院两级学生组织担任学生骨干,10余人在省级学科竞赛中斩获奖项,团支部也多次荣获浙江省高校优秀示范团支部、浙江省千强团支部、衢州学院特色团支部等荣誉。


学校一直将团组织建设放在最基础、最突出、最重要的位置,以思想引领和成长服务为工作切入点,实施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通过特色团支部创建、班团文化节等载体,分类引导团支部建设,全面提升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文/校团委 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