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又有料!衢州学院举办党团知识竞赛
浏览:480次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8日

“早期青年运动主旋律是?”“中国最早撰文歌颂俄国十月革命的具有初步共产主义思想的知识分子是谁?”5月17日晚,在衢州学院8号实验楼智慧教室里,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团知识竞赛正在紧张进行。



经过海选,8名选手入围决赛。大赛分为了如指掌、争分夺秒、勇者闯关和党史故事演讲四个环节,以单选题、多选题、填空题、风险题等形式来考察选手们的知识储备水平。


赛场上,选手精神饱满、斗志昂扬,以沉着的心态应对刁钻的题目。在争分夺秒环节,选手们反应迅敏,频频答对,更有选手90秒答对10题,令人拍手叫好。经过环环比拼,场上比分胶着,扣人心弦,选手们更是屏息凝神,一较高下。在激烈的角逐中,大赛进入最后一个环节——党史故事演讲。只见选手们从容不迫,情感真挚地讲述着优秀党员默默坚守的故事,讲述着建党史上的感人事迹。

经过四轮激烈的比拼,金新洁获得一等奖,詹彬莹、池珊珊获得二等奖,潘欣苗、付怡然获得三等奖。


“为了参加这次比赛,我已经准备了一个多月。今天的比赛,既是答题过程,也是学习党团知识的生动体验,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加入我们,一起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一等奖获得者金新洁说。

“这场比赛太精彩了,看着他们应答自如,我特别佩服,不知不觉中,我也学到了许多知识,对党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真是有趣又有意义。”衢州学院18人力1班的郭茹依说。(/宋娟 王晓瑜 图/陈雄 蔡孜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