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六期“立心”讲吧:青春的力量
浏览:672次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1日

“一个一个梦飞进百姓家,一场一场宣讲来到你身旁……”1130日晚,在第三十六期“立心”讲吧的现场,传来了活泼朝气的快板声,衢州学院新时代理论00青年宣讲团登台亮相,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拉开序幕。校党委副书记吴耀光,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 徐建芬,学工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以及线上线下2000余名师生一同感受青春的力量,为党代会献礼。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宣讲团成员张豪率先登台,掷地有声,以“青春奋斗书写时代华章”为主题,带领大家一同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呼吁新时代青年应当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强国伟业,厚植家国情怀,勇担青春使命,找准发力点,奋进新征程。

信念的力量是什么?来心怡追溯革命历史,从艰难险阻的长征路讲起,娓娓道来理想信念的强大动力和中华民族血脉之中的自强基因,让新时代青年要不忘革命传统,牢牢抓住民族的根与魂,做到小目标和大志向的统一,通过自己奋斗的双手去实现理想,担起属于这一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共同建设更加美好的中国。

“都说青春的模样姿态万千,作为一名00后,我们的青春是什么呢?是游戏吗?是网络吗?是追剧吗?”在宣讲开篇,童欣向大家抛出了疑问。随后,她生动讲述身边00后大学生的三个青春故事,带领大家走进衢院学子战疫的青春担当、寻访细菌战受害者的大爱真情、关爱留守儿童的无私奉献。

曾燕以小见大,以急诊科护士杜富佳、志愿者蒙亚等典型事例,讲述青年一代在疫情中的责任与担当。徐巧丽从自己的家乡温州谈起,讲民营经济发展,讲“艰苦奋斗、敢为人先”的温州故事,带领大家感受精神的力量。席嘉珍讲述在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中国人民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的动人故事,唤醒青年学子殷殷爱国情。陈金碟从一位肯尼亚母亲的故事切入,为大家讲述疫情对全球粮食的影响,号召大家厉行节约,拒绝浪费。郑扬帆带领师生共同学习作揖礼,宣传公勺公筷,将衢州有礼八个一讲得生动活泼。

场上,宣讲团成员讲的热烈,场下,观众们听的入神。一个多小时的宣讲短暂而精彩,主会场内掌声不断,分会场直播间被一条条点赞刷屏。大三学生郭茹依说:“有朝气、接地气,这场宣讲让我耳目一新,很有感染力。我也要像他们一样,以实际行动弘扬青春正能量。”

让青年人讲给青年人听,让青年人带动青年人,让青年人影响青年人,衢州学院新时代理论00青年宣讲团成立后,走进乡村礼堂、社区街道、公园广场、商场企业等地,开展了40余场宣讲,他们以生动的形式传递信仰的力量,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了寻常百姓家”。(文/黄榆凌 宋柔婷 夏儒伊 陆潇涵  /王浩波 马桂花 戴好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