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反邪教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荣获省一等奖
浏览:562次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9日

近日,2019年浙江省反邪教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评比结果公布,我校社会实践团从全省65支社会实践团队中脱颖而出,荣获浙江省一等奖。


为宣传党和政府关于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的政策、法规,传播科学精神,充分发挥高校反邪的作用,20197月,校团委指导春蕾社以“青春心向党,反邪我先行”为主题,“线上”“线下”同发声,创新开展反邪教系列活动。实践团队进景区、进社区、进集市、进家庭开展“七个一”科普宣传活动,通过一次反邪教主题教育课、一次扫码关注、一句反邪感言、一份签名承诺、一封反邪教信、一次先锋点赞、一份调研报告,打好反邪组合拳;通过快闪、骑行、自创歌舞等构建文艺反邪矩阵,提升群众反邪参与度;走进社会实践基地开展反邪流动课堂,筑牢家庭反邪阵地;针对老人、儿童群体开启暖心守护,让温情驱逐邪教。


在炎炎夏日,实践队累计走访了10余个乡镇社区,发放“一封反邪教信”1500余份,签订“反邪承诺书”600余份,撰写实践报告1篇,开展反邪课堂、情感守护活动6场,自创反邪教歌舞1支,点击率达1000余次,获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

据悉,反邪教暑期社会实践是校团委重点打造的一项品牌活动,已持续开展了10余年,实践队每年由20余名反邪志愿者组成,成员们来自不同学院、不同专业,近年来曾多次荣获浙江省反邪教暑期社会实践特等奖、一等奖,春蕾社也曾被评为浙江省品牌社团、浙江省优秀社团。(文/校团委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