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玩古代传统游戏,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浏览:832次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6日

    正值元旦来临之际,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224日晚,学而社携手书法社在食堂一楼举办“学玩古代传统游戏,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活动,通过举行投壶、九连环等中国传统而古老的游戏,寓学于乐,增强学生对传统文化习俗及礼节的了解程度,体会“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城市品牌背后的文化底蕴。活动现场,广大师生热情参与,气氛轻松愉悦。


    投壶是中国传统而古老的游戏,是古代士大夫宴饮时做的一种投掷游戏,也是一种礼仪,在战国时期较为盛行。投壶顾名思义就是把箭向壶里投,投中多的为胜,为鼓励同学积极体验传统游戏,胜者便可得到由学而社送出的精美礼物,共迎新春佳节!知否?知否?应是乐学时候!投壶游戏在玩与学习中激发了大家了解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


    九连环是中国传统民间智力玩具,玩时,按照一定的程序反复操作,可使九个圆环分别解开,或合二为一,特别考验玩家的智慧和动手能力,虽然解九连环需要一定的智慧和耐心,但一旦解开,其乐无穷!瞧,有一位同学甚至一鼓作气解开了九环,意犹未尽!


此次活动,衢院学子不仅切身体会到妙趣横生的传统游戏,在体味游戏的乐趣同时了解到更多传统知识和文化礼节,而且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同学自身的文化素养,营造了积极向学、乐学的氛围,使传统文化在校园内得到良好的传播。(文/校团委 学而社 王梦洁 图/姚宇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