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继往开来,传承创新——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十六次“双代会”胜利召开
浏览:935次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9日

1214晚,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十六次团员代表大会暨学生代表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校团委副书记陈德力老师,院党总支书记吕彩忠老师,建筑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以及135位正式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团委副书记陈德力进行致辞,他充分赞扬了这一年里建筑工程学院团学事业取得的新成就和新进步,特别是建工学子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建设着力打造最美庭院凸显了青年的责任与担当,通过创新形式纪念卡尔·马克思先生,2000个瓶子表白雷锋等活动彰显了团的思想性与政治性,而持续多年的生存挑战、天工文化节、文明建工月则体现了建工的特色与传承,也期待新一届的委员能够肩负起建工团学事业的光荣与使命,创造新的辉煌。

院党总支书记吕彩忠首先代表学院的党、政、工以及没到场的学生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建筑工程学院25届团委学生会这一年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充分肯定了在学生思想引领、班风学风、文化活动上的成绩,进而对新一届的委员提出三点希望:一能够成为青年的榜样,引领学院的班风、学风、院风,扩大自己的影响力,为学校学院增光;二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保持清醒的认识,培养家国情怀,树立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三充分利用团学工作这个平台,锻炼自己的各项能力,不辜负老师和代表的信任,为建工学院,为全体师生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此次会议中,全体老师和学生代表们认真听取审议并通过了第二十五届院团委学生会的工作报告。2018年是十九大召开后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的40周年,是院团学工作改革创新的一年,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然存在很多不足之处,需要新一届团学干部通过密切合作,全面提高管理水平,推进学院文化建设,创建文明和谐校园。

接下来18位候选人依次进行竞选演讲,他们立足当下,缅怀过去,憧憬未来,谈论工作收获感悟,讲述下一步团学建设计划,表达奋斗初心,努力为建筑工程学院贡献一份力量。演讲之后,根据民主选举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采取差额选举办法,每位正式代表们通过依次投票选出新一届团委学生会委员。

本次双代会在激情嘹亮的团歌声中落下帷幕,衷心祝愿建筑工程学院团学工作能够不断探索,在创新中前进,在改革中成长,共同谱写更为华丽的篇章。(建工学院新媒体中心  汪正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