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成员感悟:流过汗水的年华才叫青春
浏览:600次 发布日期:2014年07月15日
  2014年7月2日的清晨,曙光初现,外国语学院“之水”实践队在学校大门集结出发了,我带着第一分队,怀着一种未知,一种好奇,一种欣喜,一种忐忑,骑行了一个多小时,来到了新新街道的办事处,在与负责和我们对接的须骏先生进行一番交涉后,我们小组五人,开始前往童村碓村。
  很多事,如果不亲自去实践,就体会不了其中的滋味,在到达目的地之后,组员们是忐忑加兴奋,而作为一个大二的学长,我怀揣的除了期待,更多的是展望规划,思考如何让这次实践活动变得充实、有价值。
  脑海中忖度一番后,我决定将小组兵分两路,分为宣传组和实践组,宣传组主要负责宣传册和问卷的分发,而我带领的实践组主要负责对该村的白沙溪进行水质的测量。尽管存在语言上的交流障碍,但是宣传组一直一丝不苟地进行着问卷的采样,尽管汗水流淌,我们始终以最饱满的姿态迎向酷暑骄阳。测PH,闻嗅和味,一切都有条不紊的行进着。
  回来的路上,我们继续骑行,尽管累,但是大家都很有收获,烈日不能阻挡我们的朝气,我们带着梦想一路前行,践行并坚信只有汗水洗礼过的年华才叫青春!(文:顾阳锋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