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成员感悟:相约妙缘,体验服务的乐趣
浏览:532次 发布日期:2014年07月08日
  7月5日,我们早早地集合,来到了“五水共治”示范村,妙源村进行文艺汇演。表演之前同学们积极搬运道具,进行紧张的舞台准备,利用休息时间进行节目彩排。志愿者们献计献策,所有人都积极、努力地参与到这次活动中来。大家的心中都持有一个信念,那便是让本次的演出圆满成功。
  节目进展顺利,其中最为突出的亮点是我院志愿者表演的小苹果舞蹈与妙源村舞蹈队表演的《你爱了吗》舞蹈进行了人气比拼,大大促进了城市与乡村文化的交流,为此次文艺汇演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知识问答环节既普及了相关五水共治的知识也为村民带来了欢乐。此外清理电脑、手机小分队也为村民带去了细心的服务,获得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志愿者通过参与暑期社会实践,在为社会提供服务的同时丰富了我们的生活体验。志愿者利用假期时间,主动参与一些有意义的工作和活动,既可扩大自己的社会视野,又可获得初步的社会历练,加深了对社会的认识,这对志愿者自身的成长和提高有所帮助。作为一名志愿者,在努力为其他人带去快乐的时候,也是可以自身收获成长的时候。我想在志愿服务中学会与人沟通,学会关爱他人,学会领悟更为丰富的生活的意义便是我们付出的价值所在。
                                           文 信电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