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成员感悟:这,是责任
浏览:505次 发布日期:2014年07月08日
  我一直在想,在记,这个世界上我经历的一切。或许我,也在等着它们随着我飘逝的一天。我望着遥远的彼岸,在等,再等......
  这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主题是“助力五水共治,共建生态家园”。主要目的就是宣传五水共治,让更多的村民知道出台的关于水资源的政策,并且能够重视村中的水源状况。我们小组是由五名队员组成,名为“水水淼”,代表五水。其意义在于我们五个人能够凭借自己的能力,再加上团队合作,完成这次社会实践。
  三天的历程,我们“水水淼”交出的答卷是完美的!炎热的天气,突袭的暴雨,颠簸的马路,缺少的睡眠,这些都打不倒我们,因为希望就在前方。路途中,看到我们的到来,村民们都显得十分的热情与激动。我们从他们口中,了解了村里大致的状况,听到了很多感动的故事,听闻了神仙的传说。
  一路上,尽管困难重重,有过抱怨,但终究快乐大于悲伤,丰盛的收获是对我们最好的回馈。作为宣传员的我,收获巨大。从实践中,我懂得了什么是责任。我需要用单反记录下我们团队每次行动的过程,还有村庄的情景,路上的风景等等,最主要的是村里的水质状况。当然,因为考虑到实时报送我们的情况以及微博发送的时效性,很多时候我还需要用手机拍摄。任务重,责任重。不过没关系,我的肩膀扛得起。
  我坚信,我可以!
                                               文/  13化工本1班 陈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