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成员感悟:尽我们所能关爱留守儿童
浏览:729次 发布日期:2014年07月08日
  告别前几日的阴雨,迎来今天的阳光明媚。对于即将大三面临毕业的我来说,这是一场很有意义的旅行,这是在学校的最后一个集体旅行。我们互相照应,互相关心,互相鼓励,互相安慰,让我深刻的体会到:我们是一个团体。此次活动,让我们了解农村,了解社会,了解大自然,最重要的是,我们了解了我们要做的还有很多。
  经过这几天的走访,我们发现每一个村子里都有很多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他们的父母或者子女都外出打工赚钱,极少回家,所以今天的主要安排是在村子的图书馆里,我们陪伴当地的留守儿童看书,玩游戏。我们教导他们如何正确看书;指导他们完成作业;帮助他们合理学习。我们陪伴他们玩游戏,例如老鹰捉小鸡、丢手帕、爱的抱抱等等。他们开心的笑脸深深的印在我们的心里。
  今天,我们初见他们那眼中的寂寞逐渐被开心所取代,但是我们只能陪伴他们一个上午,短短3个小时,他们更需要的是父母的陪伴。留守儿童是一个普遍的社会问题,有很多爱心人士呼吁全社会关爱留守儿童。但是社会的关爱够吗?不够,他们最需要的是父母的爱,没有父母陪伴的童年是不完整的。
  我们和他们的接触,发现他们身上的天真是我们所没有的,他们就像清澈的泉水,给人清凉的感觉,很干净,没有一丝污染。我希望以后能多来这里陪陪这些孩子。虽然我们不能代替他们父母,但是我们可以尽己所能为他们带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