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成员感悟:“之水”快乐大本营之行
浏览:502次 发布日期:2014年07月06日
    我们外国语暑期实践“之水”分队的快乐大本营联欢会于7月4日晚在闹桥村文化大礼堂隆重举行。这一次的乡村晚会让我体会到很多不同于我们自己学院举办的文化节晚会,它带有浓浓的“五水共治”的宣传色彩和乡村非主流的感觉。 
    都说成功的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一个成功的演出背后自然也少不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前期宣传,中期布置和后期彩排。这三个准备环节,哪一个都不能懈怠,它们环环相扣,彼此依赖。我很高兴能够负责去完成前期宣传这个环节的任务,正所谓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这样能使我明白自己身上的责任之重大,如此就可以将压力化作为无穷的动力。我们驾驶本土工具农村的“环保卫士”――电瓶车,拿着录制好宣传语的大喇叭,绕东港街道闹桥村附近转上一圈进行宣传。在宣传的过程中,我们还得到街道派出所叔叔们的帮助,他们带领我们到了人群密集的菜市场和居住区。大喇叭的播报吸引了很多村民的目光,他们都纷纷笑着说晚上一定来捧捧场。这样的独特的宣传方式促成了晚上大礼堂爆棚的效果,也将我这个见到陌生人会害羞的孩子彻彻底底地大变样。 
    我们外国语的暑期实践以精彩的歌舞类表演和语言类表演组成的快乐大本营正式落下了帷幕,我们都为实践活动挥洒过汗水,我们都为实践活动中的先锋人物哽咽过。我相信这段时间发生的种种是属于我们自己的独一无二的回忆!(文:胡颉  外国语学院宣传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