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成员感悟:之水・之声
浏览:544次 发布日期:2014年07月05日
    晚会是外国语学院安排的重头戏,主席安排我担任舞台布置。之前,我从未布置过舞台,所以当接到这个任务,我的内心布满了忧虑,怕耽误、也怕拖累大家。本打算用彩料在纸上写“之水快乐大本营”,但又突发奇想,觉得用气球折“之水快乐大本营”更可取、更有亮点,也就想当然地只做了一手准备。可是当到达礼堂后,才发现由于一些客观原因用气球折的办法无法实施,我们有些气馁,看到组员们一时间束手无策,我们急中生智,观察遍所有室内的材料,决定就地取材,最后用废弃硬报纸完成了任务。
    这件事让我知道了plan B的重要性,凡事都要两手准备,统筹考虑,不能存在侥幸心理,世界上没那么多幸运可言,成败更多的是取决于自己的主观能力。当我们处在进退两难的境地时,不能过分依赖他人,企盼他人能来解救,在真实的情境中,能帮助自己的,只有冷静的头脑和沉着的思考!
    我们参与的也许只是本次晚会的一个小部分,但是我收获了大家一起合力做好一件事的幸福感。短短的暑期社会实践教会了我成长,感谢这些体验把我变得更加优秀!(文/曹佳颖 外国语学院宣传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