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成员感悟:风雨同行,共治五水
浏览:564次 发布日期:2014年07月05日
    作为一名经贸学子,我参加了“小禹治水”队到开化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我很庆幸自己能有这样一次机会来进一步了解社会,增强自身社会实践能力,促进自己思想的进步和各方面的提高。事实证明这次实践活动的确让我受益匪浅。
    调查黑臭河是我们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浙江省全面实施“五水共治”工程,让村民了解到这其中的重要性以及必要性。我们来到黑臭河流经的村庄进行了一系列的调查取样,并以问卷形式访谈了村民们对五水共治的看法,了解村庄现如今存在着的问题,并向他们详细介绍“五水共治”的内涵,告诉他们一些节水小知识,建议他们在生活中,做到节约用水,科学用水。
    这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我们经历了很多,虽然变化的晴雨天给我们的出行带来了较大的阻碍,但我们始终没有放弃,坚持着,在倾盆大雨中前行,一路上,风雨无阻。收获友情,收获汗水,把这大雨看作是对自己的历练,我们互相帮助,互相关心,做到不掉队,不丢下任何一位队员。尽管团队里男生不多,但是我们的男生个个充满责任心,路上,女同学累了,他们可以帮忙背包,她们受伤了,男生就一定会站出来。两天的下乡调查与取样结束后,第三天,我们来到桃溪村进行了汇报演出,每一位同学都热心地参与,展现我们大学生多才多艺的一面。我们在表演中穿插了治水小知识的互动,在演出之后,我们的志愿者还对村里图书馆的小朋友进行了学习辅导。
    这次开化之行,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天时间,但我们一路前行着,感动着,思考着。返校的路程中,看着窗外唰唰闪过的风景,我感觉到了肩上沉甸甸的担子,就像汽车永远朝着自己确定的方向一路前行一样,我相信我也找到了自己前进的方向,我会朝着这方向坚持不懈地前进,再前进!(文:梅梦炯  经贸管理学院宣传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