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成员感悟:成长的“伙伴”:沟通、乐观、自信
浏览:536次 发布日期:2014年07月05日
    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是一段难忘的经历,在实践中我深刻体会到“沟通、乐观、自信”对成长的重要作用。
    沟通――都说沟通是心与心间的桥梁,经过早上一段时间的问卷调查,我发现人与人间不是密无缝隙而是充满着戒心,不是每个人都能敞开心扉与你畅谈天南地北,你要做的便是善于去沟通,利用好语言的技巧,用真诚的心让其了解直至支持我们的工作;
    乐观――不是每个村都会有村干部来接待我们,不是每段山路都那么平坦,不是每顿饭都有着落,于是我们需要学会苦中作乐,时时刻刻都要有一种敢于吃苦的精神,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然后你会发现苦中有那么点甜,这点甜便足以支撑你走完全程;
    自信――多一分自信便多一分成功。摒弃你或多或少的不勇敢,调研中,自信地上前,大方得体地向村名宣传“五水共治”的工作,然后你会发现一切都会不一样。(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张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