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成员感悟:理想与现实的距离
浏览:531次 发布日期:2014年07月04日
    当我们在学校里规划着一切的时候,所有的计划看起来都是那么简单,那么流畅。我们会叹服于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会感慨自己把团队的任务安排得如此井井有条。
    但当一切计划开始付诸实践时,我们才发现理想与现实的差距竟如此之大。例如我们的策划书中设计了要在人流量大的地方放映电影,并在电影放映前播放有关五水共治的宣传片的环节,希望以此来达到更好地宣传效果。但是现实终归是现实,在我们与当地相关部门协商时才发现原来播放电影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简单。当地的负责人告诉如果我们想要集体放映电影,必须要先要到公安部门备案,写申请,以保证安全问题;再到城建部门写申请器材摆放;还要到消防部门写申请保证消防问题,最后再到行政服务中心写申请,在这一系列申请审核过后,我们还需要关注版权的问题,考虑播放别人的视频会不会被告侵权等。
    在我们看来只是简简单单摆好机器,叫上人便可完成的事情,却被专业人士分析到涉及法律层面的问题。感谢学校给予我们这样一次宝贵的实践机会,让我们能真正地踏入社会、接触社会,让我们能早早地意识到自己所具备的知识经验还远远不足以支撑我们独自踏入社会,鞭策我们压下内心的浮躁,更虚心地学习。 (文/张宇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