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成员感悟:发展为村民,建设靠村民
浏览:601次 发布日期:2014年07月04日
      今天是暑期社会实践的第三天,我们前往墩头村,这里环境优美,一路走去我们见到的是整洁的街道,碧波荡漾的池塘,高大繁密的老樟树。在村里,对五水共治的进行了多样化宣传,比如分类回收的垃圾箱,张贴的有关于环境保护、五水共治的各种宣传标语等等。
    我们遇见了村子里的妇女主任,一见面,她的热情使我们忘却了疲劳,又重新燃起了奋斗的激情。在妇女主任带领下我们积极展开五水共治宣传和科学技术服务,对村民进行了有关“五水共治”的问卷调查和宣传活动,同时也了解了村里的特色和参观了文化遗址。虽然炎热的天气让我们汗流浃背,漫长的路程让我们饥饿交加,但村民的热情让我们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给我们留下最深刻记忆的是当我们向村干部问起村里的经济情况时,他的一句话让我感慨颇多,“村委会可以支配的经费并不多,靠得全是村民们对五水共治自觉的支持与捐助,才使得村子的水质得到改善。”
    一个村子的发展是为了什么?不就是为了让村民过得好,人人都幸福吗?在五水共治中,村民的生活质量才是村子发展的最终目标,人民幸福的生活才是人民政府努力的方向。(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俞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