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成员感悟:一路实践,一路丰收
浏览:533次 发布日期:2014年07月04日
    实践中,总有那么一些人、一些事值得纪念。7月2日,教师教育学院小分队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发节水倡议书和做问卷调查。八点半我们整装出发,选择了在龙游县最繁华的一条街道上发放我们五水共治的节水宣传单。我们将宣传单分为妇女篇和学生篇,在沿着马路行进的过程中,积极上前向他们宣传我们的节水活动。一路上,我们走走停停,也遇到了很多值得纪念的人和事。当我们走进龙游县的菜市场,看到来来往往有很多是年过半百的妇女,她们有些不识字,但是还是很积极的配合我们,友好的接下我们的节水倡议书,并说回家后会好好“研究”,感动之情涌上我们的心头。在沿途中,我们也遇到了很多和爸爸妈妈一起逛街的小朋友,当我们上前耐心的和他们讲解我们的节水活动,告诉他们要怎么做才能真正地节水时,他们的父母也很配合我们,说回家要好好监督孩子们的行为。
    实践中,能运用所学知识服务社会,此乃一大幸事。下午我们治水浴人小分队一起来到了龙游城西幼儿园,并为大班的小朋友们准备毕业典礼的文艺汇演道具。来到幼儿园,园长热情得接待我们,给我们准备了充足的材料,希望在我们的协助下,幼儿园能顺利得完成这场晚会。虽然这些工作有些繁琐,但是想到可爱的小朋友们会用着我们做的道具,在华丽的舞台上尽情表演,我们就动力十足,干活也十分有劲。忙碌的工作中伴随着笑声,一天的行程在不知不觉中结束了。
    实践中,真正走进社会、了解社会,激发了我们主动服务社会的热情。本小队另一组队员,来到了塔石镇塔石村进行水质测试和问卷调查。在测试与调查期间我们了解到了很多问题。在当地,水污染还是比较严重的,尤其是饮用水方面有着很大的问题,居民对当地的水环境并不是非常满意。为了更好的了解水质情况,我们来到镇政府进行调查,政府的工作人员说:“当地养殖规模比较大,农业污染比较严重,但一系列政策出台执行之后,情况有所改观,例如童岗坞村,现正铺设着排污管道。”
    丰收冲淡了艰辛,我们乐在其中! ――7.2"教师教育"活性炭小队队员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