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获评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12日

近日,共青团中央发布了2023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通报结果,衢州学院团委荣获2023年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称号。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2023年暑期,我校以“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组建200余支团队,2300余名学子奔赴祖国各地,围绕理论普及宣讲、发展成就观察、乡村振兴促进、民族团结实践等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被学习强国、中青校园、潮新闻、衢州晚报等媒体广泛报道,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长期以来,我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社会实践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充分发挥实践育人的功能。校团委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建立健全校院两级齐抓共管机制,不断完善师生激励措施,夯实全流程管理,强化安全保障,推动实践成果及时转化,不断拓宽育人覆盖面,让社会实践成为青春学子奋发建功的大“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