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的“故事会”,廉正清风润心灵 ——我校举办廉洁故事会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06日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的引领作用和育人功能,营造清正、清廉、清朗的校园环境,125日晚,校纪委与校团委共同举办“南孔儒韵,琴鹤清风”廉洁文化月系列活动之廉洁故事会,校纪委书记陈烈荣与200余名师生一同观看故事会。

  14组选手围绕廉洁文化主题,通过情景表演、快板等多种形式,生动讲述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廉洁故事,阐述他们对廉洁的理解。“不要总想着我,多想想那些边区的百姓!”谢佳斌、赵含月等同学以情景表演的方式再现了艰苦岁月里聂荣臻与民同在、与民同心的故事,生动演绎聂荣臻一腔热血为民的无私精神。项禹欣和方子璇着眼衢州市常山县,以对话开篇,以快板结尾,带领观众了解樊莹的清廉故事。许珊飒真情讲述黄文秀回到大山,全心全意帮助村民脱贫的感人事迹,令人潸然泪下。方子蓓以《南孔儒风,清气长存》为题,讲述孔氏宗族的优良家风和孔府的廉洁往事。

  黄珂尔饱含深情,娓娓道来张桂梅心系学子,为教育事业呕心沥血的事迹。陆欣宇以焦裕禄为例,带领大家一起走进这位始终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人民公仆。选手们各有侧重,角度新颖,在他们的精彩讲述下,杨炯、赵抃、任长霞等一个个清廉形象展现在眼前,深深打动了听众。

  经过激烈角逐,钱徐航、许珊飒、方子蓓、项禹欣小组、谢佳斌小组荣获一等奖,黄珂尔、王志远、姚又奇、陆欣宇、刘思盈、华怡果、李宓璇、朱彦琳、李明江荣获二等奖。

  整场比赛,选手们准备充分,把清廉正气、青春风采展现得淋漓尽致,赢得了评委老师的肯定和观众的阵阵掌声。来自教师教育学院23中文1班的胡诗佳说:“这次的廉洁故事会带给我很多启示,每一个故事都令人动容,让我认识到廉洁对个人和社会的重要性,我也将在今后的生活中时刻警醒自己守正清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