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防艾 健康生活——我校开展禁毒防艾知识讲座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30日

1129日晚,一场别开生面的“禁毒防艾,健康生活”主题讲座在报告厅举行,全校近300名师生共同参与。

浙江省十里丰监狱九监区周大为以典型案例切入,通过详实的数据、生动的语言,为同学们普及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预防措施以及相关危害,引导学生了解吸毒与艾滋病的联系,警示同学们自觉抵制不良行为,远离毒品,洁身自好,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

大家知道艾滋病有哪些传播途径吗?”“蚊子能否传播艾滋?”周大为以现场抢答的方式,对艾滋病相关知识进行提问,现场同学们纷纷高举双手踊跃作答。在问答过程中,同学们了解到许多关于艾滋病的知识,也学会了抵制毒品和预防艾滋的方法。

此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于毒品和艾滋的认识,切实提高同学们禁毒防艾意识。22人力一班的夏雨荷说:“这场讲座让我受益匪浅,今后我也会积极参与宣传禁毒防艾知识,坚决做到拒绝毒品,远离艾滋,为营造健康安全的社会环境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