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光踏浪!我校举行2023年迎新晚会
浏览:31次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10日

  119日晚,“追光踏浪”衢州学院2023年迎新晚会在大会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吴耀光,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毛薇,学工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辅导员以及千余名师生欢聚一堂,共享视听盛宴。晚会开启同步直播,1.5万名观众在线观看,共同感受衢院青年如火青春。

  晚会分为“启新程”“同奋进”“建新功”三个篇章,器乐合奏、诗歌朗诵、影子剧、魔术、歌舞等节目类型丰富、别具巧思,令人耳目一新。

  晚会现场,一把把油纸伞撑开,校徽、院徽徐徐展现,一张张2023级新生的笑脸汇聚,瞬间点燃了师生的爱校之情。衢院师生原创歌曲《你好,QZUer》真情唱响,热情洋溢的曲风尽展衢院师生对2023级同学的欢迎之情。影子剧《满“新”欢喜遇见你》妙趣横生,充分展现了校园生活的缤纷多彩;朗诵《衢院有我》铿锵有力,表达了衢院青年立心力行,共筑荣光的决心。

  衢院达人们纷纷亮相,学生社团、大学生合唱团等带来精彩表演。琵琶、二胡、笛子、古筝等乐曲声声悦耳,古筝社带来的器乐串烧《风华少年》让人沉醉传统器乐之美;街舞《花young年华》动感十足,尽显衢院青年蓬勃朝气;节令鼓《乘风破浪》气势磅礴、鼓点激昂,热情活力的击打令人心潮澎湃;军体拳《青春的战场》拳风凌厉,威武英气,表达了衢院青年百折不挠的豪迈勇气与拳拳爱国之情。动人心弦的歌曲串烧、身姿健美的啦啦操表演、舒畅欢快的藏族舞蹈、活力四射的乐队演唱、变幻莫测的魔术接连开演,令人惊喜不断,展示着衢院青年的多才多艺和青春活力。

  晚会在大合唱《海阔天空》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台上的优美歌声与台下观众掌声融为一体,尽是对晚会的不舍。观看迎新晚会的新生徐熙凡说:“今天的迎新晚会让我体验到了前所未有的仪式感和归属感,精彩绝伦的节目演出、细致暖心的环节设计让我体会到了‘家’的温暖,也激发着我扬帆起航的决心,希望未来我也能在学校的舞台上大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