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歌手!唱响青春
浏览:42次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3日

月的风拨动着美妙的音符激昂的旋律奏响青春的乐章5月22日晚,衢院学子踏歌而来,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在大会堂精彩上演。

本次十佳歌手大赛创新赛制,精心设置踢馆赛、十佳角逐赛、冠亚季争夺赛,各晋级环节悬念迭起,牵动人心,支持声与呐喊声响彻会堂,吸引了2万余人在线观看。《你的答案》《少年中国说》《青春修炼手册》《星辰大海》……选手们以小组的形式,组合出战、默契配,唱响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尽展青春的朝气,带领观众徜徉音乐海洋

选手们或端庄典雅,或动感活泼,所唱歌曲包含戏曲、摇滚、通俗、民族等多元风格,曲风多变,别具特色。《灯火里的中国》高音响遏行云,充满青年对祖国赤诚热烈的爱意。《木兰》“真假声”转换流畅,唱尽了巾帼的豪迈。一曲《为此欢乐》甩脱飘逸,带有着独特的民族旋律,唱出了蓬勃生机。《广寒宫》的戏腔惊艳全场,将气氛推至高潮。选手们接连登台,轮番献唱,一首首悦耳动听的歌曲扣人心扉,引起现场一片沸腾,掌声喝彩不断。

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周子静老师带来歌曲A million dreams》,温柔缱绻的歌声传递着浓浓的祝福。在大赛尾声,选手们合唱《少年》,以青春之歌展现意气风发少年志,以少年之声唱响热情无畏少年心。

经过激烈角逐,备受期待的“十佳歌手”诞生,马俊敏贡觉、邵于柠、吴彤羽、马凯耀、刘楠馨、施妍谷、毕晓文通、汪金浩、楼钧杰“十佳歌手”称号。其中,马俊敏获得冠军,贡觉获得亚军,邵于柠获得季军。

青春的歌声响彻校园,逐梦的星光闪耀现场,青年学子在音乐中拥抱美丽青春。十佳歌手冠军马俊敏说:“此次十佳歌手给予了我们展现自我的舞台,闪耀的灯光,雷动的掌声,大家挥舞着荧光棒高歌呐喊,这正是青春最美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