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衢州学院举办五四红歌大合唱比赛
浏览:84次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05日

“我爱你中国,我要把美好的青春献给你……”5月4日晚,衢州学院“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五四红歌大合唱比赛大会堂隆重举行千余名衢院师生欢聚一堂,放声歌唱,抒发对党和国家的无限深情。

本次比赛由党委宣传部、校团委主办,大学生艺术团、校学生会承办。校党委书记杨玲,校党委副书记吴耀光,校纪委书记陈烈荣,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党委负责人观看了比赛。

比赛现场国旗飘展,声入人心。各二级学院合唱队尽显巧思,独具创意,通过歌伴舞、朗诵、乐器演奏等丰富形式,将炽热情怀化作一首激情的赞歌《保卫黄河》《在太行山上》《唱支山歌给党听》《松花江上》《祖国不会忘记》等红色经典歌曲带领师生穿越波澜壮阔的历史长河,生动体悟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谱写的英雄史诗,令人入情入境,心潮澎湃。《如愿》《向往》《灯火里的中国》《夜空中最亮的星》等歌曲真切自然,描摹了新时代青年坚定奋斗的模样,表达了衢院学子对美好明天的向往。

在此起彼伏嘹亮的红歌声中,现场氛围达到高潮。衢州学院合唱团深情唱响《母亲的微笑》,以婉转悠扬的歌声诉说着对祖国母亲的深切爱意。全体师生挥舞着手中国旗,齐声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如潮的歌声与青春的激情碰撞,交织成生机蓬勃的奋进图景。

经过激烈角逐教师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荣获一等奖建筑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荣获二等奖,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荣获三等奖。

一段段动人的旋律直抵心灵,一声声饱含深情的歌唱催人奋进。来自教师教育学院娄岚说:“合唱需要一遍遍的排练,需要每一位同学的真情投入。今天,我们盛装登台,歌唱时浓烈感情喷薄欲出,更激发了我们的爱党爱国之情。

在这青春的五月,衢院师生高举五四火炬,以歌声抒发心声,激励着青年学子在青春赛道上“策马扬鞭”,用担当奋进谱写着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