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籽籽同心,共聚衢院 ——“石榴红”系列活动之商学院藏历新年活动顺利举行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3日

“籽籽同心一家亲,共话衢院花开时”,疫情过后的第一个春季学期,迟到了半年的藏族同学们来到了衢州学院。为进一步丰富我校各民族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以青年之风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衢州学院商学院以欢度藏历新年为契机,举行了主题为“籽籽同心一家亲,共话衢院花开时”的藏历新年活动。

学生处处长冯军民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魏琳宣传部、组织部相关人员和辅导员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商学院全体藏族同学、汉族同学等共计8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在阵阵春风中,四位持人热情洋溢的新春致辞拉开了序幕。紧接着打开幸福的切玛盒,共同举杯歌唱幸福的“祝酒歌”传递幸福的糌粑粉接龙游戏等活动中,让在场的同学们都体验到了藏历新年的欢乐,现场一片欢声笑语、热闹非凡。

“籽籽同心”、“亲如一家”的小组竞赛活动中,开展二十大报告知识竞赛、比拼藏历新年传统文化积累、进行藏族文化活动的“你画我猜”小游戏,促进了各民族同学之间的友谊和交流,民族一家亲的凝聚力、向心力不断增强

活动最后,在欢快的藏歌中,藏族同学带动着所有人一起跳起了藏舞,并进行了歌曲串烧,从汉文歌唱到藏文歌,现场所有人都加入其中,现场“民族一家亲”的氛围推向了高潮。

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论述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性,“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商学院藏历新年活动的成功举行,促进了各民族“籽籽同心一家亲”,团结了各民族青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商学院 陈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