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学院第十六届“思辨杯”清廉辩论赛决赛精彩上演
浏览:229次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4日

11月27日晚,由校纪委、校团委主办辩论队承办的衢州学院第十“思辨杯”清廉辩论赛决赛在求是报告厅举行。

决赛分两场进行。机械工程学院与建筑工程学院就“影响诚信度的因素主要是社会因素还是个人因素”的辩题展开辩论,争夺季军;衢州学院校辩论队和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就“学校教育还是社会教育更重要”的辩题展开辩论,角逐冠军。

决赛场上,双方辩手睿智明理,旁征博引,唇枪舌剑,以儒雅的风采,机敏的反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赛后,评委老师分别对辩手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并就辩论技巧给予了指导。

经过激烈角逐,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辩论队荣获冠军,校辩论队荣获亚军,建筑工程学院辩论队荣获季军。机械工程学院辩论队于广淇,建筑工程学院辩论队陈思禹、廖仲毅,校辩论队汪钧楠四位同学荣获最佳辩手称号。

本届“思辨杯”辩论赛以“清廉”为主题,历时近一个月,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旨在进一步引导衢院学子在思想的碰撞中传文化、促清廉、展辩才、竞风采,为同学们提供更多展现自我的机会和平台,促进大学生更好的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