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对话中国,讲好中国故事”——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举办跨文化能力学科竞赛
浏览:23次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4日

 近日,由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承办的2022 年衢州学院大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暨第四届“外教社杯”浙江省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校级选拔大赛圆满举办。

 

 该项赛事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指导,上海外国语大学主办,旨在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形象。本次校级选拔赛在学校赛事筹办组的大力推动下,共吸引了全校40支队伍(跨学院组建)的报名参加,经过激烈评比,由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商学院和教师教育学院同学共同组成的小队,脱颖而出,并将代表衢州学院首次参加该项省级赛事的竞争。

 

 本参赛团队以“理解当代中国”理念为核心,自编了名为 “Talk To China”的跨文化案例,以脱口秀栏目的方式,展现中西方文化差异,并用跨文化理论指导案例分析,成功讨论了中西方文化交流中的文化冲突。黄睿瑾、徐文慧、周纤惠三位同学在张伟伟、赖文捷和杨娥老师的指导下,积极认真备赛,经过多轮讨论、撰稿改稿,不断打磨跨文化交际案例和理论分析内容,并多次进行线上线下模拟排练,录制视频。

 跨文化能力大赛的开展,进一步培养了我校大学生的人文精神和思辩能力,提高学生英语应用能力,传播好中国声音,阐释好中国特色。热切期待我校学子在来年的比赛中再创佳绩。(外国语学院  赖文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