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二十大!青春诗会声动人心
浏览:226次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8日

“我的祖国是大写的中国,是大片肥沃的土地,开出鲜艳的花朵……”11月8日下午,在衢州学院香樟草坪,衢院师生以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征程为主题,热烈举行青春诗会。

阳光抚绿茵,乘风伴诗篇。师生们手持国旗,借着阳光的暖意,通过一首首诗歌回望波澜壮阔的历史,赞颂山河壮丽,抒发自己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爱意,激扬青年的奋斗豪情。

“当我用温情抚摸我的祖国,我看见大写的笔划从我心中划过……”《大写的中国》以真挚动人的情感,徐徐舒展祖国壮美河川的画卷,赞颂祖国的繁荣昌盛;《月光下的中国》温婉细腻,祖国万岁铿锵豪迈《青春中国》豪情满怀,声声诵读表达了青年身为华夏儿女的骄傲和对祖国赤诚的爱《不朽》伴着悲壮的旋律,以浓浓哀思与深切的崇敬,致敬战争烽火中不畏牺牲、前仆后继的革命先辈。《英雄》《谁是最可爱的人》《觉醒年代》以深情的朗诵,展现了历史长河中为了祖国和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壮举,发出了当代青年接续薪火的誓言《走向纪念碑》《中华少年》尽展青年担当,表达了青年以热血为色,不负时代,投身伟大征程,奋发建功的心声。


在青春诗会的现场,衢州学院00后新时代理论宣讲员楼钧杰开展微宣讲,与大家分享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最有共鸣的一句话他结合自身参军入伍的经历,娓娓道来青年的坚守与责任。

情真意切的朗诵令在场师生深受感染,教师教育学院的周惠琳同学不禁跟着诵读起来。她说:“今天我们以诗相约,抒发心声,酣畅淋漓,令人振奋。未来,新时代的诗篇将由我们年青一代共同书写!”

青春诗会《祖国万岁》的朗诵者鲍韩晨同学:“当我在诵读的时候,我的内心无比自豪,十分激动。我想通过青春的声音,去传达我们对祖国的爱。用真切行动,去鼓舞和我一样的青年人胸怀祖国,奋发追梦,去施展青年才华,去投身祖国建设(文/林语嫣  金梦雯 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