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九届浙江省海洋知识创新竞赛中喜获特等奖
浏览:162次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8日

近日,第九届浙江省海洋知识创新竞赛海洋科技创新类决赛圆满落幕,我校参赛队员不负众望、取得佳绩,荣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

本届竞赛由浙江省自然资源厅、浙江省教育厅、共青团浙江省委员会、浙江省学生联合会主办,围绕“保护海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主题,分设海洋知识类与海洋科技创新类两个竞赛类别。

经文本评审、线上答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海岸侵蚀灾害损失监测智慧界桩》(指导老师:方凯、陈德力、毕宏博)荣获特等奖,《海上可透光光伏关键技术研发》(指导老师:谢艳、王俊艳)荣获一等奖,《以废治废——海上浮油处理技术研发》(指导老师:谢艳、周海)荣获三等奖。

浙江省海洋知识竞赛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强化全省域海洋意识、沿海意识、开放意识,使海洋强省成为建设‘重要窗口’的硬核成果”的工作部署,树立和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提升全民海洋意识,引导社会公众保护海洋生态,助力建设海洋强国。(校团委 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