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七期立心讲吧: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浏览:204次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8日

1027日晚,第四十七期立心讲吧在8号实验楼智慧教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桂枝老师青马班学员面对面,深入浅出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引导青年学子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做新时代好青年

中国共产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历经百年磨难才终于有了今日的成就”,王桂枝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讲起,通过互动问答、视频观看等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娓娓道来从党的一大到二十大的奋斗历程,启迪同学们从百年党史中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王桂枝生动讲述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时代背景,带领同学们深刻理解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内涵和重要意义。

作为历史见证人,也是历史创造者,不仅关注国之要事,更要关注个人要事将二者有机联系起来,再造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豪迈。王桂枝勉励青年学生不负韶华,自律上进,践行立心的校训精神,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做新时代好青年

讲吧现场氛围热烈,在场同学心潮澎湃,拳拳爱国心、悠悠报国情从心底油然而生。教师教育学院的孟佳佳说:“新时代的征途上,青年大有可为,要坚定信心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文/林语嫣 俞朱宁  /钟茂菁 禹宪彤 段昊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