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荣获全国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
浏览:203次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0日

近日,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通报结果揭晓,我校学子周诗弈获共青团中央通报表扬,荣获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

周诗弈是我校教师教育学院20级小学教育(师范)专业学生。她以积极热情、力求上进的姿态多次投身社会实践,以兢兢业业、勤奋刻苦的态度做好做实实践过程。在以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浙西中小学劳动研学基地的建设与打造”社会实践中,她在龙游县溪口镇留下为共同富裕出谋划策的身影。在“留守儿童调查与干预”实践活动中,她深入衢州乡村,帮助留守儿童身心健康发展。在“文艺惠民”实践活动中,她带领团队成员走进敬老院、乡村,以红歌颂党恩,唱响共同富裕美好生活。在“千人访名师”实践中,她带领组员寻访优秀校友,领悟师范生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精神。在日常生活中,她脚踏实地逐梦扬帆,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校园文化活动,在学有余力之余拓宽自身视野、为社会作贡献。

近年来,我校在丰富社会实践载体,创新实践育人机制上孜孜探索,为青年学子搭建实践的大“舞台”,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我校社会实践团队或项目也多次斩获全国优秀团队、“千校千项”最具影响好项目、浙江省百强社会实践团队等荣誉。我校学子以奋斗的靓丽身姿,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奋力书写青春答卷,以实干担当书写青春的华彩篇章。(校团委 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