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开展“讲党史 颂党恩”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0日

2022年,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之年,为迎接党的二十大,扎实做好思想宣传、凝聚党史教育力量,暑期伊始,衢州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柯城区开展“讲党史,颂党恩”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分四场相继进行。

第一场 分享党员故事 传承红色精神

在南孔书屋,志愿者们情真意切地分享,让这里的孩子们了解到了新疆退役士兵党员和老党员汪发炳的故事。聆听的孩子们看着屏幕中头发花白,胸前挂着许多奖章,行着标准军礼的汪爷爷,也纷纷学习起敬军礼,向老党员表达了崇高的敬意。为切实带来学习体验,志愿者们组织孩子们进行“党史传声筒”小游戏和“口罩DIY”绘画活动,让他们尽情参与其中,感受着红色精神。

第二场 普及党史知识 点燃红色星火

在幸福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志愿者们从“追寻红色记忆,致敬革命先烈”到“宣讲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分享了董存瑞、陈乔年、陈延年这些英勇无畏的革命先烈的故事,并在他们身上总结出了早期的中国共产党人坚持真理、不负人民的伟大精神。“红纸叠红船”、“妙笔画党史”的实践活动更是将他们对红色精神的理解淋漓尽致地表现了出来,小朋友们折出的精致红船和笔下栩栩如生的党史绘画,仿佛带我们穿越回那个艰苦奋斗的年代。

 第三场 青春筑梦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

在书院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们组织进行了“以史为鉴,逐梦未来”为主题的二十大宣讲接力活动,《抚民族之痛,话青年担当》、《九个必须》、《扬帆开启赶考路,以史为鉴创未来》等内容的主题宣讲,增加了小朋友对党的认知,树立起他们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他们的理想信念。在“党史传声筒”活动中更是有同学将志愿者讲到的内容都倒背如流,“口罩DIY”活动中小朋友们都心照不宣地画出了党徽和国旗,以表达对党的热爱与敬意。

第四场 开展思政微课 讲好小康故事

在逸和源敬老院,志愿者们为爷爷奶奶们讲述实现共同富裕的全面小康之路。围绕小康生活,讲述身边故事:柯城区余东村的农民画,绘美文化共富图;开化县的“把一条‘清水鱼’做出大文章”“一只蓝龙虾带来的共富探索”等,谈笑之间,大家都切身体会到了新时代推进共同富裕的重大历史意义。活动最后,爷爷奶奶们表达了自己对于中国共产党的美好祝愿: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社会会越来越好,老人的生活水平会越来越高,共同富裕之路会走得更宽更广更好!听完爷爷奶奶的分享,在座的同学们心潮澎湃,不禁感慨正是因为有党的带领,才有现如今的美好生活。

  此次“讲党史 颂党恩”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使学生们在宣讲和实践的过程中提升了自身专业技能、政治素养,同时也促进了居民们对党的历史和革命精神的进一步了解和认识。(文/马旖旎 图/教师教育学院党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