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动盛夏,衢州“00后”携手“10后”宣讲忙
浏览:17次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0日

  在衢州市开化,蓝龙虾不仅成为了餐桌上的美味,还变成了致富虾’……”近日,在衢州市衢江区东港街道凤凰社区,衢州学院00后新时代理论宣讲团成员方子璇正娓娓道来衢州逐绿而行,探索共富的生动故事。

  方子璇宣讲过后,一个娇小昂扬的身影走上台来。来自实验小学五年级的杨霄瀚也化身宣讲员,以方志敏烈士的革命事迹为主线,讲述烽火岁月里的红色故事。

凤凰社区里的宣讲热烈进行,而后,衢州学院00后新时代理论宣讲团携手衢州市实验小学的学生们,依次上台,讲述共富故事、峥嵘党史、爱国精神,令社区居民耳目一新。凤凰社区姜小珍说:“0010后的合作给宣讲带来了新鲜感,他们让理论起来,让宣讲起来,他们用实际行动诉说青年志,礼赞新时代,欢迎孩子们再来宣讲。

  每年暑期,衢州学院00后宣讲团都会走进乡村社区,将富有生气的宣讲送到民众身边。“00宣讲员陈西元说:今年是我第二年参加宣讲,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我们大手牵小手,和小学生一起备课宣讲、实地调研,在宣讲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00“10的组合,碰撞出了奇妙火花。一场场热气腾腾、走新入心的宣讲了起来。他们还携手走进开化浙西革命斗争纪念馆,聆听红色故事,体悟革命岁月。站在革命烈士们的浮雕前,宣讲员张丽华动情讲述着抗战时期坚守的感人故事,结合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勉励青年把个人理想融入中国梦,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的最强音。在开化县金星村文化礼堂,宣讲员们通过对话的形式,带领观众走进浙江秀美山水和发展之变,描绘了共同富裕的新画卷。在东港街道,宣讲员们从福岭山红色遗址讲到93岁林翠娥老人的入党申请书,字字句句,令人动容。在华埠镇联盟村书香礼堂,宣讲员们讲述教育对共同富裕的重要性,描绘绿水青山让共富之路越走越宽的美丽图景。

  宣讲之路也是学习之路。衢州学院00后新时代理论宣讲团和衢州市实验小学的学生们走进高铁新城、余东村、白云街道、莲花未来乡村等地开展实地调研,体悟振兴蝶变,探索共同富裕密码。

  很高兴能够跟大哥哥大姐姐们进行暑期社会实践,让我开阔了眼界,也磨炼了本领,以后我会更加努力学习,践行“10的青春誓言。来自柯城区实验小学五(4)班的杨霄瀚说道。实践之旅,带给了孩子们满满的收获。

 

  盛夏约,步履不停。宣讲团已经在衢州柯城、衢江、开化等地开展集中宣讲30余场,听众达1000余人次。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利用暑期返家乡之际,前往湖北恩施、云南曲靖、温州乐清、台州临海等地开展宣讲,以青春之行传递党的好声音,以青春力量接续奋斗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