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脚步丈量山村,用行动带去关怀
浏览:44次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6日

    侵华日军细菌战余孽深重,时至今日仍有一批风烛残年的受害者在等待公道。为了更新并挖掘细菌战受害者老人资料,接收大山里老人微弱的讯号,给予细菌战受害者老人关怀和帮助,6月27日~6月30日,衢州学院“追爱忆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江山市开展实地调研活动,深入江山各个村庄,访问42位细菌战受害者老人。团队成员们用脚步丈量山村,凝聚各方力量,用行动带去关怀,也让这批特殊的群体得到了更多的社会关注。 

图为志愿者们踏上寻访老人的路途,用脚步丈量山村 

图为在村里,志愿者们凭借手中掌握老人的匮乏的信息四处探访。

 图为在老人家中,老人在讲述过往时透露出哀伤。

 图为在老人家中,老人拿出所用药物给志愿者们查看,普通的药物仅能缓解他们的痛痒,无法对创面有实质性的改善。 

 图为当地村委带领志愿者来到老人家中,为志愿者讲述了一些老人的情况并翻译老人说的方言。

  图为在老人家中,老人向志愿者展示细菌战触目惊心的伤口,几十年的细菌战创面对老人造成了无法想象的伤害。

  图为在当地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们在烈日下徒步了数小时后找到了老人并送上生活物资。志愿者们为每位老人都准备了物资,竭尽所能给予老人们关怀。 

  图为在老人家中,志愿者在回访之余与老人聊家常,给予老人陪伴与精神关怀,老人舒展的眉眼是对志愿者们莫大的鼓舞。 

图为志愿者们回访结束后与老人的合照

(来源: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