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设计稿画在三衢大地上
浏览:33次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7日

  8月4日,在常山县招贤镇樊村村,由党员师生组成的衢州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暑期乡村振兴团队完成了“樊村村传统古建筑物保护和修缮方案设计”项目的现场测绘,团队对樊氏宗祠进行了3D扫描测绘,记录下清晰完整的数据。通过数据分析,形成总结报告,并建立三维模型,以便更直观地对古建筑构件提出保护加固方案。

“师生们设计得真好,葡萄柚等果树成了美丽景观,家里的破旧泥瓦罐、花架、轮胎也都派上了用场。”村民们说。今年7月以来,衢州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党员师生的身影一直活跃在柯城、衢江、龙游、江山、常山的乡村。美丽乡村设计、古建筑物保护、农房庭院改造、地质灾害防治、科普宣传调研......这已经是该院乡村振兴团队连续5年为衢州新农村建设服务了。

2018年7月,该院暑期乡村振兴团队在衢江区灰坪乡待了整整一个月。根据农户反馈情况以及当地人文特色,师生们为近200户农户庭院做了设计和改造。之后,乡村振兴团队又为衢江区莲花镇清莲村村民完成了10套各具特色的庭院设计方案。随后的几年,“华新村农村风貌提升改造设计”“衢江区乡村风貌提升研究”“廿八都一米菜园改造”等项目持续落地。

  “我们要持续发挥高校人才资源优势,俯身贴地切实提高服务地方能力,主动对接乡镇、村落,争做乡村振兴的加油站。”该院负责人介绍,去年院党委荣膺“浙江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殊荣。

(来源:衢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