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建筑工程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第一课”
浏览:13次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0日

帮助新生更好地认识建筑工程学院,了解所学专业,及早做好大学学习生活规划,9月17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于大会堂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第一课”。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辅导员、新生班主任以及383名2022级新生参与。

姚谏院长首先开讲。从学院办学历史、发展沿革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来新生详细介绍学院的情况。详实的数据、丰富的案例,引人入胜,新生们都全神贯注听讲,也若有所思频频点头

第二项议程由18建筑学朱娅楠同学代表老生发言。朱娅楠学姐结合自身四年多的学习、实践、参加科创项目和竞赛等经历,告诉大家,进入大学首先要积极适应,有归属感;其次要大胆尝试,有获得感;最后要明确目标,有奋斗感。并祝愿学弟学妹们在新的起点能够成就更精彩的人生。

22建工2班冯塬婷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冯塬婷同学表达了要立德修身、踏实学习、坚毅前行的决心和态度。倡导全体新同学胸怀祖国、放眼世界,做求真务实的“建工人”。

学院党委书记吕彩忠做总结讲话主要从回顾历史、看清现在和期待未来三个方面给新生们树立信心,同时也提出了做人做事的希望和要求。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学知识长见识添常识练胆识祝愿建工的每一颗小树苗都能长成参天大树。

最后,党委副书记刘旭代表建工学院全体教职工向新生们表达一同奔跑,一起向未来的心声也祝愿每一位建工学子都能找准小目标、一步步积累,为有理想、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接下来建工学院还将分专业举行师生见面会,带领新生参观实验室,邀请校外专家讲座,开展职业生涯启蒙等活动,旨在帮助新生更快适应融入,找准目标定位,共同开启新生活。(建工学院 杨卓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