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材”能兼备,一“研”为定——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材料工程系开展考研经验交流活动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7日

“研”途漫漫,只有坚定信念才能够成功上岸。为进一步帮助2023预备考研的应届毕业生明确考研目标了解备考策略、增强考研信心近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材料工程系阶梯教室201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交流会邀请了材料工程系四位拟录取、各具特点的优秀学生代表周晓丽、王如月、赵海军和操惜茜,分别从院校选择、专业选择、时间安排、复习方法、面试调剂等多方面,为在校准备考研的低年级同学分享各自的考研经验与感悟。

周晓丽给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英语80分的复习秘诀,建议根据目标制定符合自己的的学习计划;王如月分享了大家比较关心的浙江工业大学的考研经验,提醒大家要根据历年真题做好分析;赵海军从在准备考研的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作为切入点,着重介绍了复试准备,同时展示了复试汇报PPT,让学弟学妹可以看到在初试成绩不利的情况下如何逆袭上岸;操惜茜从跨专业考研准备,学习时间有效分配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经验,并着重说明了调剂过程中积极、果断的重要性。

四位优秀代表的分享中,明确了成功录取的关键词:“目标明确”、“坚守自我”“努力不懈”、“融会贯通”。制定明确的复习目标,根据自己的节奏走不盲从,在总结做题方法的同时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做题顺序和时间分配。只有做到正确定位,专注于心,备战考研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成功上岸。

整个交流会现场激情洋溢,同学们精神饱满。位优秀代表的精彩发言使准备考研的同学对考研情况有了较为全面清晰的认识,消除了大家对考研存在的一些疑惑,同时也增强了备战考研同学的信心。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材”能兼备,必然一“研”为定。(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操惜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