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衢州学院第十一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决赛顺利举行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4日

 49-12日,衢州学院第十一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决赛暨浙江省第二十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选拔赛在结构实验室举行。本届竞赛以“不等跨双车道拉索桥结构设计与模型制作”为题,竞赛内容包括理论方案、结构设计与制作、陈述与答辩、模型加载试验四个部分,通过理论方案的设计和制作寻求拉索桥的最轻、美、牢的设计模型。

 9日全天,参赛选手在建工学院结构实验室进行了8小时的现场模型制作。12日中午,参赛选手全部就位,配合工作人员核查模型尺寸并称重,等待加载。下午2点,学院副院长廖小辉宣布比赛规则和评分标准。随后,各专家评委对现场进入决赛的代表队进行最终答辩和加载评审。参赛代表对作品构思、制作进行陈述与答辩,并进行了现场加载,展现自己的设计思路。“我们三名队员既期待又忐忑,在结构设计与制作上投入了一定的时间和精力,很想赶快看看自己作品的荷载程度和水平,期待能取得一个好的成绩”20工管姚楚仪如是说。

此次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经过两轮角逐,经竞赛委员会评定,最终选出评分最好的两组,代表学校参加浙江省第二十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接下来,师生团队将进一步完善作品,期待他们在省赛中获得佳绩。(建工学院 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