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专项赛优秀组织奖
浏览:301次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3日

412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四川省政府共同主办,四川大学承办的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顺利闭幕,我校获评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专项赛优秀组织奖。

2021 年,我校“挑战杯”专项赛取得了新突破,在全国“挑战杯”竞赛黑科技专项赛中荣获“恒星”奖 2 项,“卫星”奖 1 项,此次荣获专项赛优秀组织奖,是对学校“挑战杯”竞赛组织工作的充分肯定。

学校高度重视“挑战杯”竞赛工作,多措并举推动竞赛蓬勃开展。校团委牵头尽早启动、扎实做好备赛工作,在各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提早孵育,精心组织,主动创新,实施闭环式管理,健全校院两级选拔机制,建立了专项赛作品的导师库和项目库,邀请专家进行赛事解读、项目指导、优化提升,激发师生参与热情,进一步扩大覆盖面,多维提升项目质量。

“挑战杯”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陪伴千万学子放飞科创梦想。接下去,校团委将继续紧扣学校办学定位、学科特色和人才培养目标,进一步总结经验,开拓思路,再启新程,推动“挑战杯”赛事取得新进展,焕发学生多彩创新梦。(校团委 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