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进行时|致知力行,让青春在实践中绽放
浏览:37次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04日

寻访革命纪念馆,体悟浙西火种升

“笃行不怠”实践团前往浙西革命斗争纪念馆,感受革命先烈宝贵的精神品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实践团成员走进浙西革命斗争纪念馆,欣赏铜雕壁画。铜雕以风光秀丽、群山绵延的钱江源作为背景,展示了革命先辈们前仆后继、同仇敌忾,与敌人展开殊死斗争的革命历程。独特的视觉效果让成员们在称赞的同时,更加深了对革命者的钦佩。而后,实践团攀登玉屏山,冒着绵绵细雨徒步登上山顶,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进一步感受革命先辈的精神

实践团来到浙西红色文化根雕艺术博物馆。根宫佛国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巧妙地融华夏上下五千年历史璀璨的文化于奇根异木,构建出一幅恬静优雅、天人合一的画卷。“笃行不怠”实践团在这里开启了一段红色筑梦之旅。从南湖的红船到“强起来”的中国梦,雕刻师用灵巧的双手,精美的细节,栩栩如生的雕刻形象讲述了这一段荡气回肠的历史,给团队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本次实践历程中,实践团成员们深刻地认识到身为新时代青年学子,我们更需传承奋斗精神,担起时代重任,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守望花季,温暖相随

为了帮助孩子们正确认识青春期,更加健康茁壮的成长,“守望花季”志愿服务团走进社区乡村,开展了形式丰富的青春健康教育活动。

实践团认真准备了进入青春期课件,并提前绘制青春期小标签,从青春期特点及生理变化、心理变化、性意识萌动、身体红绿灯及生理和心理保健等方面,引导孩子们了解自己正在发生或即将发生的变化,调整自己的状态。

生动的图片、真实的案例和形象语言让孩子们更直观、更科学地了解青春健康知识,小游戏“给青春期贴标签”和“给自己的心理画个像”更是深受孩子们喜爱。实践团成员梅嘉说:“青春健康教育必不可少,希望我们能够在欢声笑语中,让孩子们学会了自我珍惜和自我保护,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