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专题培训云端开讲
浏览:333次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0日

12月9日晚,一场别开生面的“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简称“小挑”)专题培训在线上开启,江苏大学教授、全国挑战杯竞赛优秀指导老师韩志200余名师生云端会面围绕“如何撰写创业计划”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韩志从什么是挑战杯如何参加“小挑”商业计划书撰写如何获得好成绩以及需要克服的困难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系统的阐述。韩志指出:挑战杯所提交作品的社会价值实践过程创新意义发展前景和团队协作都是重要的审评标准。他还从参赛人员、作品分类、作品内容及评审,为师生讲解了参加“小挑”的注意要点。

    在总体介绍之后,韩志如何撰写一个完整的计划书进行了重点阐述。他从封面项目背景行业痛点分析战略企划等一一讲解,层层深入,让同学们逐渐构建起项目蓝图。韩志还从作品选题的原则、作品的题目、如何组队、作品的关键点四个方面,提出打造优秀作品的技巧。

   “这场网络直播课内容很接地气,实用性很强,让我全面系统的了解了挑战杯竞赛,为接下来备赛打下了基础” 。2个小时的精彩授课,令师生们受益匪浅一个个留言,一个个点赞,活跃于直播间中。

来自20物联网的林郅睿说:“挑战杯’是我们提高综合能力的重要平台。听了韩老师的讲解,我们的认识更清晰了,作品打磨也更有方向了,接下去,我们会好好备赛,争取取得好成绩。”(文/程立红王晓瑜郭静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