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创意更有意义!防艾宣传进行时
浏览:491次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2日

202112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校青年志愿服务总队联合青春健康同伴社开展防艾主题活动,1000余名学子一起绘防艾、写宣言、听讲座,让防艾意识扎根心底。

手绘纸扇,笔写宣言

“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的活动横幅在衢州学院学生活动中心门口高高挂起,一条条防艾红丝带随风飘扬。同学们纷纷驻足,手持画笔,细细勾描,用优美线条与缤纷色彩,画出消灭艾滋病毒、众人手举红丝带、跳跃的红心等图案。在留言区,同学们也纷纷写下“爱常在,‘艾’不在”、“想要爱,先防艾”等话语,在笔墨间传递着防艾决心。

线上讲座,防艾科普

“艾滋病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在钉钉群里,浙江省青春健康教育省级师资徐艳平与近800名学子线上面对面,开启了一场精彩的线上讲座。

徐艳平从四个鲜活的案例切入,以精准的数据,从传播途径与方式、防范措施等方面生动讲解预防艾滋病的知识。她呼吁同学们珍爱可贵生命,提高预防意识,做好自我防护,对艾滋病人给予更多的人文关怀。

“感谢老师的精彩讲解。”“我们要重视艾滋、远离艾滋。”一堂防艾课堂,一次知识科普,同学们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收获了满满的干货。

青春健康同伴社的社长梅嘉说:“同学们往往以为艾滋离自己很遥远,其实并不是这样。我们希望通过新颖活泼的方式,让同学们意识到预防艾滋的重要性。只有知艾防艾,不怀侥幸心理,我们才能爱护自己,保护他人,共护健康。”(文/王晓瑜 图/钟茂菁 程奕琦 青春健康同伴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