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心系灾区,情系学子——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山西籍学生座谈会
浏览:122次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0日

近期,山西大部分地区出现极端强降水天气,引发山洪和地质灾害。为切实保障受灾家庭学生学习生活需求,机械工程学院于10月15日组织召开山西籍学生座谈会。

参会同学们积极发言,详细介绍了目前自己家中的受灾情况和当地的救助情况,也表明自己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学工办副主任栗明详细讲解了学校的资助政策并表示山西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牵动了所有人的心,学校及时开通临时困难补助申请通道为大家提供帮助,保障同学们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帮扶解困在本次座谈会之前,各班班主任对山西籍学生进行了情况摸排和网络家访认真排查山西洪涝灾害学生家庭受损情况,不让一名学生因为家庭受灾出现学习生活困扰

  

此次座谈会不仅增进了师生间的沟通交流,也体现了学院“心系灾区,情系学子”的高度社会责任感。今后,学院将继续关注灾情严重地区和其他贫困地区学生,及时将经济困难的学生纳入资助范围。进一步加大家校联动机制,保障家庭经济学生帮扶工作和心理健康疏导工作有序进行。(机械工程学院 曹红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