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期立心讲吧:立心力行更要立德
浏览:395次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2日

    10月31衢州学院青马骨干40余人走进孔氏南宗家庙,与孔子第76世嫡长孙孔令立先生面对面,学习儒家文化,了解孔氏家族的历史,畅谈青年成长

    清风徐徐,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员们走进大成殿、思鲁阁、世恩堂,深入了解孔氏南迁的历史。随后,一行人来到有朋堂,与孔令立先生畅谈。

作为青年学子,不仅要立心,更要立德”孔令立从衢州学院“立心力行”的校训切入,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与青年大学生动人故事。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在实践中受锻炼、长才干,生动阐述了青年学生应当内外兼修的道理认为学生是国家的希望和未来不应过分追求光鲜亮丽的外表,而应把内在修养放在首位,向社会展现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此外,孔令立先生现场赠书《论语》,与在场学子分享了自己儿时的经历,勉励青年学生要勤于读书,懂得感恩孝敬父母,传承和弘扬儒家文化。

大家认真听讲,感触颇深。青马班学员彭锐说:青年学子立心力行更要立德,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练就过硬本领,勇挑重担,真正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文/严惠馨 张文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