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在党50年,衢州学院志愿者与老党员共反邪
浏览:135次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5日

714日上午,一群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带着反邪展板、宣传册、倡议书等,浩浩荡荡地来到了柯城区滨一村社区,为这个居住着许多老党员的社区带来了反邪教的科学思想。他们就是衢州学院反邪教社会实践的志愿者们。

“学问文章,聪明才辩,不足以恃世,所谓恃世着,在乎识也……”上午十点整,志愿者们齐聚社区大礼堂。五场抑扬顿挫的宣讲,五位意气风发的志愿者,用一个个血淋淋的案例,天安门广场自焚的小女孩、2014年的麦当劳命案、走火入魔的退休教师……声情并茂,引经据典,将红色故事与邪教知识结合起来,为老党员们讲述了年轻一代崇尚科学的坚定信念。之后,志愿者们带着反邪宣传册和倡议书,走进15位老党员的家里。衢州学院的志愿者们与老党员亲切的交谈,聆听他们的红色反邪教故事。

“你们来慰问我们这些老党员,我感到十分高兴。“入党25年的李莉奶奶对我们的志愿者说,“这次和以往不同的是,不仅给我们带来了深切的问候,还为我们普及了反邪教的知识,为我们耐心地讲解邪教与宗教的不同。”当说到她年轻时的反邪经历时,她激动地指指戴在胸口的党章,说:“我入党已经25年了,一直到现在我仍然信仰中国共产党,听从党的指挥,崇尚科学,反对迷信,拒绝邪教,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全家上下都是这么做的。”

来自教师教育学院20学前的志愿者蔡佳希说:“这次活动,我们将反邪教宣传与慰问老党员工作结合起来,不仅倾听了他们的峥嵘岁月,学习了他们的红色精神,更与他们一起举起了反对邪教的旗帜。相信之后,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在老党员们的带领下,将‘崇尚科学,拒绝邪教’的口号喊得越来越响亮,越来越坚定!”(文字:王晓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