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新面孔,新征程——机械工程学院多举措迎接2021级新生
浏览:132次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5日

金秋九月,又是一年迎新时,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机械工程学院2021级迎新工作全面展开。

同学们在校门口有序排队,经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省外同学出示核酸检测报告等程序后有序进入校园,完成入学报到,开启大学生活。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项项贴心的服务,欢迎着来自祖国各地的莘莘学子。

迎新工作如火如荼,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新生班助和志愿者们热情地给新生和家长们解答疑惑。从校门口到食堂再到公寓甚至快递站都有我们志愿者的身影。新生班助和志愿者们的热情周到的服务很快消除了新生们初来乍到的陌生感。一位办理完报到手续的新生说:“从一下火车站,热心的学长学姐就陪着我搬行李、领物品,给了我一种从未有过的亲切感。”

由于疫情防控家长不能进校,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和学生还专门为家长开设了“线上逛校园”服务。主播带着家长参观实验室、教学楼、食堂、寝室等地。有些家长提出了自己的需求,主播也逐一回应,得到家长们的一致好评。一位北方的家长表示,一开始担心孩子适应不了南方的生活,但是学校设施先进、优美的环境和学姐们那热情的服务打消了顾虑,对接下来的大学学习生活充满期待。

晚上周兆忠副校长、学院班子成员、新生班主任和辅导员走访了新生寝室。和新生交谈过程中,周兆忠期望新生入校要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学习必须要下苦功夫,付出自己的努力。同事也强调了在大学中学会集体生活的重要性,他鼓励同学们要形成相互关心,相互关怀的良好氛围。

据悉,机械学院学工办多举措、多角度、全方位筹备新生迎新工作,迎接2021级新生加入机械大家庭。(机械工程学院 琚宛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