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国防教育日,衢州学院00后新时代理论宣讲团开展爱国主题宣讲
浏览:418次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8日

无数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拼建设,矢志不渝地只为守护同一种颜色,它是我们胸前佩戴的党徽上耀眼的红,是上空飘扬着的国旗、党旗上热烈的红……”917日晚,在第二十一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启动暨2021年衢州市柯城区衢江区新兵入伍欢送仪式现场,衢州学院00后新时代理论宣讲团为衢州市役前集训教育训练柯城•衢江合成营预备兵200余人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宣讲。

宣讲员郑扬帆以“一所坚强的航校”、“一个伟大的奇迹”、“一段感染的视频”为例,讲述中国革命的精神之源,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回顾人民军队的光荣历史,催人奋进。吴溢玮通过汶川地震中被埋的小女孩李月和救援军人李月的故事,讲述了《抗震救灾中的温情与奉献》,引得在场官兵潸然泪下。吴淇望发出何为中国精神之问,并娓娓道来长征精神、延安精神、大庆精神,发人深思。刘欣玥结合发生在衢州当地的红色故事,讲述改革先锋谢高华、衢州六烈士之一林维雁的动人事迹。

       宣讲员们生动的讲述,令在场官兵备受感染。宣讲结束后,宣讲团与官兵们一同唱响嘹亮军歌。宣讲员吴淇望激动不已,他说:“看着他们胸前的红花,也想起了我未尽的军旅梦想。不管是从军报国,还是校园里求知,作为当代青年,爱国是我们不变的底色。和平年代,我们应不忘历史,珍惜今朝,把党的好声音,把新时代正能量,讲给更多人听!”(文/ 郑扬帆 宋娟)